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四人斗地主的玩法 < 返回

2019-07-31

四人斗地主是常见的三人斗地主的一个衍生玩法,是为了满足那些想要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进行同一局斗地主游戏的玩家而创造出的一种新型斗地主玩法。

1.四人斗地主的游戏规则。

1)发牌规则:在四人斗地主的玩法中,四名玩家需要使用两副扑克一共108张牌,每名玩家可以先拿到25张牌,剩下的8张牌作为底牌。在地主玩家确定之前,场上任何一名玩家都不能看到底牌,待地主玩家确定之后,将底牌直接交给地主玩家,其余玩家不可看。

2)叫牌规则:随机决定一名玩家开始叫分,玩家可以根据自己手中的牌况选择叫“一分”、“两分”、“三分”或是不叫。但是,一旦玩家选择叫地主,所叫的分数就一定要比上一家所叫分数更高,叫三分的玩家即为本局游戏的地主。若是始终没有玩家叫三分,那么一轮下来叫分最高的玩家即为本局游戏的地主。若是始终没有玩家叫地主,那么就重新发牌,直到有人叫地主为止。

3)出牌规则:由地主玩家率先出牌,当场上有一名玩家拒绝出牌即视为一个回合结束,由另一名玩家出牌,开始新的一个回合。

2.四人斗地主的牌型大小。

四人斗地主中玩家手牌的牌型大小划分与常见的三人斗地主并无太大区别。

1)天尊为游戏中最大的牌型,天炸、导弹、火箭、炮、枪除去比自己更大的炸弹之外,比任何牌型都要大。
2)大王>小王>2>A>K>Q>J>10>9>8>7>6>5>4>3
3)比较大小时不分花色,带牌不比较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