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二人斗地主的规则玩法 < 返回

2019-07-30

二人斗地主是斗地主的衍生玩法之一,是为了满足那些因为凑不齐人数而无法斗地主的玩家进行游戏的愿望而创造出的一种新型斗地主玩法。

1.二人斗地主的游戏规则。

1)发牌规则:将一副54张的扑克牌分三家发牌,每一家可以得到17张牌,剩下的三张牌作为底牌,确认地主玩家之前场上任何一名玩家都不能看底牌。地主确认之后获得底牌。在游戏中,农民只能拿到地主下家的牌,至于地主上家的牌则是由两名玩家共同确定是否要去公开,公开即为打明牌,否则为打暗牌。

2)叫牌规则:在二人斗地主的玩法中,如果玩家的手牌满足以下三种情况,是一定要来叫地主的。分别为玩家有两个王时,有一个2222的炸弹时,火箭+炸弹的数量大于2时。

3)出牌规则:由地主玩家率先出牌,当场上有一名玩家拒绝出牌即视为一个回合结束,由另一名玩家出牌,开始新的一个回合。

2.二人斗地主的牌型大小。

在二人斗地主的玩法中,牌型的大小划分和在三人斗地主的玩法中是一样的。

1)火箭>炸弹
2)大王>小王>2>A>K>Q>J>10>9>8>7>6>5>4>3
3)比较大小时不分花色,带牌不比较大小。

3.二人斗地主中的三不准。

1)如果地主玩家的手牌中有大小王,不可以拆开出牌。
2)如果地主玩家的手牌中有2222的炸弹,不可以拆开出牌。
3)如果地主玩家的手牌中火箭+炸弹的数量大于2,不可以出四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