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二人斗地主规则 < 返回

2019-06-20

    了解斗地主游戏的小伙伴一定都知道参与游戏的玩家人数可以有两人、三人、四人甚至是五人,当然大家玩的最多的还是三人斗地主玩法,对于其他几种玩法不知道是否有接触过?如果你是一位追求快节奏、刺激的玩法,并且不希望在游戏中遇到水平低的队友,那么二人斗地主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相对于其他玩法组局更容易。感兴趣的玩家不妨和我一起来学习一下二人斗地主规则吧。

二人斗地主怎么玩?

    1.发牌

    二人斗地主也是采用一副完整的扑克进行,与三人玩法一样最后三张作为底牌,因此造成了玩家手中牌数量不一的情况,先发牌的玩家会比后发牌的玩家多一张,第一局系统随机选择一位玩家先发牌,之后胜利的一方享有优先发牌权,先发牌的玩家手中有26张,后发牌的玩家手中有25张,三张底牌归地主所有。

    2.叫牌

    虽然只有两位玩家参与,玩家还是通过叫牌的方式进行身份确认,先发牌的玩家拥有优先叫牌的权利,整个叫牌最多可以进行4次,每次玩家进行抢地主时候都要让对手一张牌,在确定地主身份角色之后,农民可以少跑抢牌次数张的前提下获得本局游戏的胜利。

    3.出牌

    地主玩家拥有第一手出牌权,两位玩家按照规则中指定的合法牌型进行出牌、压牌,谁先出完手中的牌就获得本局游戏的胜利。

    4.牌型
    
    ①单牌:任意一个牌;
    ②对牌:数值相同的两张牌;
    ③三张:数值相同的三张牌;
    ④顺子:5张及以上数值顺起来的牌,不能包含2;
    ⑤连对:3对及以上数值顺起来的对牌;
    ⑥飞机:2个及以上数值顺起来的三张;
    ⑦三带一:数值相同的三张牌带一张牌或者带一对牌;
    ⑧飞机带翅膀:有几个三张就带相同数量的单牌或对牌,所带的牌型必须一致;
    ⑨四带二:数值相同的四张牌带两张牌,如果采用此牌型则失去炸弹的功能;
    ⑩炸弹:数值相同的四张牌;
    ?火箭:大小王两张牌。

二人斗地主特色

    叫牌让牌是其他玩法没有的规则,每抢一次地主就让对手一张牌,而且最多允许进行四次抢地主操作,所以最极端的情况就是地主让农民五张牌,换句话说就是农民在本局游戏中手中牌数量等于五张即获胜,而不需要将手中全部的牌都跑光。

    上述就是二人斗地主规则的详细介绍,相信只要玩过斗地主的小伙伴都十分熟悉,其实在牌型上完全一致,只是在手牌数量及叫牌方式上略有区别,弄清楚了上手游戏不是大问题,看过之后是不是想体验一下?那还等什么赶紧进入游戏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