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杭州麻将中的吃碰技巧 < 返回

2019-01-18

在麻将的任何一种打法中,吃碰都是其中最基础的出牌手法,在杭州麻将的玩法中也是一样。然而,虽然基础,这其中也是有着不少的技巧的。玩家如果想要获得游戏的胜利,就必须要掌握下面这些吃和碰的技巧。

1.吃牌相关。

在杭州麻将中有四不吃,分别为不吃差牌、不吃半摊、不吃两头以及不吃套吃,玩家如果在上面的三种情况下吃牌,还不如摸牌合适。甚至说玩家很有可能因为要去吃上面这几种牌而将财神牌送到自己下家的手里,那岂不是就亏大了!虽说吃亏是福,可是在麻将场上,吃亏就只能换来一个输字。

当然,这也并不是让玩家什么牌都不去吃,好牌玩家就应该去吃,财神牌就更应该吃了。但是即便是决定了要去吃的牌,玩家也应该先去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尤其是在这局游戏的局势还不够明朗,自己的胡牌方向还没有确定的时候,不要过早的去吃牌。如果说自己的牌型非常顺,吃两摊就听交了,那就一定要吃,而且要马上就去吃!

2.碰牌相关。

如果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发现已经有好牌打到自己门前了,而且自己可以碰,那就一定要去碰,尤其是下家和对家的顶张,能碰就碰,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犹豫失去了碰牌的机会。除此之外,如果说有杠张要碰或者说有别人来吃自己的手里的牌,那玩家也一定要去碰,该碰就碰,这和吃牌是不一样的。除非此时自己已经开始听牌的,那就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不要因为别人的出牌而打乱自己的整体谋划。但如果说自己可以碰的牌型显而易见的不怎么样,那就不要去碰了,这样的碰牌只会暴露自己的牌型,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的益处。

总而言之,玩家在杭州麻将游戏的过程中吃碰都要慎重,多吃多碰和少吃少碰都不是什么好的方法,有选择的吃、碰才能将玩家推向游戏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