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掼蛋游戏怎么配炸?掼蛋配牌技巧 < 返回

2019-01-16

掼蛋游戏中炸弹是十分重要的一种牌型,如何合理的配牌能最大程度发挥自己手中所有牌的威力是十分重要的,配牌的好坏能直接影响一局游戏的胜负,因此大家一定要学会如何配炸,玩过掼蛋的朋友都知道炸弹有很多种类型,因此配牌的时候需要掌握一些配牌技巧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炸弹的威力,帮助己方获得游戏胜利,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掼蛋配炸技巧。

掼蛋配炸技巧
 
1 尽可能多配炸弹

无论所配出的炸弹在炸弹牌型中牌力值的强弱,只要手中炸弹牌型越多就有更多的优势,因为炸弹能大所有其他类型的牌型,一旦其他玩家利用其他牌型的登基牌控制出牌权的时候,炸弹就能发挥出优势了。但是本技巧中的“尽可能多”需要玩家理解其本质含义,并不是让大家为了组炸弹而冒着将自己赘牌数量增多的风险,如果增加的赘牌数量不多,且该牌型自己有登基牌,则可以考虑配炸,否则一定要慎重。

2 炸弹数量相同,尽可能平衡综合牌力

玩家手中有逢人配的时候一定要合理使用,如何将配炸后的炸弹威力最大化是十分重要的,玩家手中如果有两个三张牌型,分别是最小的222和最大的AAA,在三张牌型中AAA基本上属于登基牌,因此本身牌力值就比较大,如果打三张或三带二的牌型基本上就能直接取得出牌权,或者逼出对手的炸弹,因此配炸的选择上就有一定的技巧,很多玩家尤其是新手认为炸弹的牌力越大越好,想法的确没错,但是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首先如果玩家配成了四A炸弹,虽然在炸弹上能取得优势,但是三张3却没竞争力,因此最合理的配炸方式是配四个3的炸弹,留AAA做登基牌。

3 炸弹数量相同,尽可能配炸弹牌力大

如果手中的三张牌型牌力值相差无几,反正都不是登基牌,那么玩家当然是选择配成炸弹牌型牌力值大的,通过炸弹去竞争优势。

4 王炸的组与拆

王炸在所有牌型中拥有至高无上的牌力,但是玩家是否应该使用这个炸弹,拆与不拆就是一个老大难,如果玩家手中牌型顺,单张或对子少,不需要拆散王炸也能赢得优势或者具有登基牌,那么你就放心大胆的组王炸,如果自己单牌和对子都不具备竞争力,那么将王炸拆开做为登基牌是最佳选择,因为王炸再大赢得出牌权之后也只能保证自己打出一手赘牌,但是拆开之后能帮助自己多次控制出牌权,这样就能很大概率帮助自己取的头游。

相关阅读

掼蛋游戏炸弹类型 

1 同花顺

牌力值大,是所有玩家都十分喜欢配的一种,因为有逢人配的帮助,所以基本上每局掼蛋游戏都有玩家能配出此牌型。

2 王炸

同一玩家在一局游戏中要想通过摸牌组成四王炸牌型的可能性太小,除非有进贡,否则基本上很难遇到王炸出现。

3 头炸

因为掼蛋使用的是两幅扑克牌,因此在不考虑逢人配的前提下组成炸弹的扑克牌数量有4到8张,因此在掼蛋中将其分别称为四头炸弹、五头炸弹...八头炸弹,与王炸形成概率类似,玩家想通过自己摸牌组成七头甚至是八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概率极低。

据相关数据统计分析,一局掼蛋游戏中每位玩家平均持有8.5个炸弹,按照以上三类来分的话分别是:

①头炸:6.8个
四头炸弹:5.6个
五头炸弹:0.9个
六头炸弹:0.2个
七头和八头炸弹:0.1个
②同花顺:1.6个
③王炸:0.1个

从以上数据能得出一个结论,掼蛋炸弹类登基牌理论上是四王炸弹,但是在实际游戏中能形成四王炸弹的概率很小,所以每局掼蛋中,基本上六头炸弹就能登基成功,同花顺也是登基的主力之一。了解了这些数据能为我们配炸提供最好的指导依据,当然掼蛋游戏配炸的具体操作还是需要大家根据自己手中实际牌型情况做出决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发挥出手中每张牌的牌力,不要因为配炸而降低牌力,大家不妨多到游戏中体验实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