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三打一新手技巧——了解名词(下) < 返回

2017-07-21

 三打一相关名词(下)

 

 算分:“三打一”也就是抓分与跑分的游戏 。“分”可以说是三打一的生命线,所以当庄的一定要对埋了多少分、手中控制多少分、跑了多少分做到心中有数,当很清楚的计算出分数,对整个牌局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比如当你计算出牌面分已不是点破牌时,有时候可以放心的垫牌而全力保底。盲目杀牌而丢失城池的现象在网络中、在现实里可以说屡见不鲜,所以“算分”也是当庄的基本功之一。

 算输张:当你打80分以下的分数或者要打小光时,一定要计算自己的输张和这几个输张有可能丢多少分来进行评估,是主动送分还是守株待兔要根据牌形来决定,如果自己能把控牌局而且每门花色已控有不少的分数,为了避免挤牌后进外分,不妨主动“送分”,“挤牌”。当自己可以清主的时候是不是挤牌也要根据牌形牌情而定。如果自己控有的花色牌较大而且握有对子,原则上是“挤牌”,挤掉该门花色的大牌使闲家首尾不相接,不妨选择“送分”。

 挤分:也是庄家的一大招数,通过强大的主牌,使闲家瞻前顾后而主动“送分”。

 留主:挤牌和挤分后,留不留主,留几个主也要视情况而定,如果仅有一个输张,那不用留主。如果有3张以上输张而且该花色可以打3张以上,原则上留12个主,以便在没有清出该门花色副牌的情况下有回头的能力,使其它几张输张转变为赢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