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武汉麻将入门——术语 < 返回

2017-07-18

 关于武汉麻将的术语:

 

 一句话:三张相同的牌或三张连续数字的牌(花色要相同)。

 赖子:既能当作其它任何一张牌(不能当红中),也可以当作它原有的花色点数的牌。

 开口翻:对于打麻将的任何一方来说,只要“吃”过牌或“碰”过牌,即“开了口”倒了牌,在游戏结束计算结果的时候,就要翻一番(乘2)。每个人的翻番次数要相乘,但对于同一个人,无论他吃或碰了几次,只翻一番。(也有口口翻这种变化)

  杠:玩家手中有“红中”或“赖子”的时候可以下杠,通过各种方式凑成四张一样的牌也可以下杠,杠就翻一番(赖子杠/暗杠算两番)。明杠:玩家已经碰了牌,三张一样的牌已经推倒,当玩家又抓到一张一样的牌的时候,可以用新抓到的那张牌下杠。如果玩家下杠的那张牌正好是他的下家要胡的牌,则下家可以抢杠(胡牌)。暗杠:玩家手中有四张一样的牌的时候,可以下暗杠,即将四张一样的牌背面朝天推倒下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