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三打一攻略之记住主牌 < 返回

2017-06-14

 三打一主牌一共十疯狂对杀,包括大王、小王、四个2与庄家自己定的那一主牌的花色。记住一共已出多少张主牌,并且已出的这些主牌都是什么。尤其要记住已出和没出的大王、小王、2以及大的花色主牌以及主牌分。其实做为一个三打好手来讲,应该可以记住所有的主牌和副牌,而不仅仅是大牌和分牌,当然,能做到这点的玩家实不多见。如能做到,基本可以断之为“三打高手”(具有如此记牌能力,那么其它技巧可想而知,基本上是成正比的,那么就不必怀疑其综合能力了)

 (1)做为庄家来讲,记主牌的目的不仅仅是知道闲家手里还有几张主牌,而是知道外面还有什么主牌,继尔决定下一轮出牌如果是调主是“大调”还是“小调”(以王,2等大主调主为“大调”,也叫“抢调”,反之为“小调”)或者出副牌。然后推测如果闲家可管上自己出的主牌,下一轮调主将会由哪个闲家管牌,并且哪个闲家出牌才是对自己最为有利。达到不让自己设想中出牌对自己最为不利的闲家得到出牌权。以免让自己难以控制牌局。(大多数的牌局是以庄家下家出牌对庄家最为有利,反而求其次,让庄家的对家出牌为好。但,这并不是绝对的,也有做为庄家来讲,反而尽可能让庄家上家出牌的情况。我将在以后的庄家如何打庄的技巧中详细论述)

 (2)做为闲家来讲,记主牌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简单地知道一共出了几张主。而最重要的就是能知道在自己其它二位闲家的手里是否还有大的主牌,而决定在庄家继续调主的时候如果自己没主是否加分。闲家记主牌的目的还有一点也是同样极为重要的。就是借此来推断庄家手里有多少张副牌。进尔选择如何留自己的副牌或者出什么副牌而达到在出副牌的时候,能对庄家产生最大的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