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猜牌思维 < 返回

2017-06-08

 麻将想学会猜牌,首先要学会看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懂得看人家的麻将牌,就根本谈不上“猜牌”,你就输了一半。

   1、盯下家

 麻将猜牌技巧首先你要养成盯下家的习惯。盯者,紧紧监视也。先不要太注意对家和上家,待他们上过、碰过再去留心不迟。

 看着下家的出牌,紧紧盯着,一张不漏,借此培养看人出牌并兼顾自己手牌的迅速反应能力。很多人忘记看下家出牌,其原因第一是埋头于自己手中的牌,错过了人家出张,或者是看是看了,但不重视,一轮就忘记了。每当他出一张,你都要心中默默地念着这张牌的称谓,眼睛时不时地瞥一下这张牌的形状及其位置,以加强记忆。开始时你可能只记得两三张。渐渐就能记得多了。

   2、避上家

 练熟了盯上家,就要学会避上家。盯这个字,是严密地观察与防止的意思,如打篮球人盯人的情形。避这个字,是灵话规避走位的意思,对于上家,你应要其所不要。不要其所要。这同样要看和记他的牌,训练这一步的难处是你要留心两头,又要看过自己的牌张,紧张得很,而且容易忘记,这是要经过相当磨练的。不过,由于上家吃不到你的牌,所以避上家不如盯下家那么重要。

   3、顾对家

 盯下家,避上家已经不容易了,再顾对家就更难了。如果你前两步已经练得不错了,那么顾对家也同样可以应付,当然对于对家你花的力气也可以少一些,其重要性放在最次的位置。如果你觉得顾对家确实困难,那么同样是只要了解他是否进牌和做什么牌,以及中局时兼顾一下就算了。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多多练习盯下家。在盯下家已经有相当把握、养成一定习惯之后,便开始留意上家,再顾及对家。到已经能知道个大概时。才进一步盯紧下家,练习看通看透其手牌,亦即从他出牌次序,插张换张来判断他要的牌,这些都做得纯熟了,再去观察上家和对家。

 总之,猜牌是麻将技巧中最难的一种招术,如只知己而不知彼,不会猜牌,只能算是一个低水平的牌手,要成为高手,非要下工夫磨练这一技巧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