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先发制人 < 返回

2017-06-08

 打麻将的后期技巧:先发制人。

 

 后盘战期,已进入危险关键期,此时宜打熟牌,不该率先打生牌特别是绝对危险的牌.

 而且,此时要判断别人的牌和考虑如何打牌。

 例如,别人打第一张“红中”或第二张“红中”,为何要迟迟才打出?打出“红中”的人手内的牌势如何?为何打出“红中”?另一方碰“红中”的人,为了碰“红中”,或许手内已接进一手?此时又到底形成何种形态的牌势?

 又如上家打出“七索”,下家吃边搭,形成“七、八、九索”的顺子,同样道理,上家为什么打出“七索”?下家吃边搭“七索”后手内的牌姿进展到什么程度?

 在后盘战期中.这种判断要时刻进行,至少限度,在脑海里也应该知道盘面的情势。在一打牌、一吃牌、一碰牌之间,新的局势就已推进,战局已呈现白炽化.

 这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这句话,是孙子最有名的一句话。它告诫人们不要有主观的、单方面的判断。

 研究问题最忌讳主观的、单方面的、表面的论断。只看一面而不窥全面,只看局部而不观察全体,犹如只见木而不见森林,必会遭受惨痛的教训。

 这个时期,最适宜采用“先发制人”的方法来夺取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