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过桥抽板 < 返回

2017-06-08

 打麻将的中期技巧:过桥抽板。

 

 中盘战中,吃碰的情形很多,不吃不碰的情形也很多.要分别对待。

 碰的时候,就要下死狠心,尤其是中张牌切勿轻易放过.特别是绝张中张牌,非碰不可,一来绝了别人的组合,二来增加自己的机会。此时不碰,更待何时。

 如果认为这张牌是对手需要的牌,为了阻碍对方得手,也故意叫碰。

 这招就称之为“过桥抽板”。

 自己过得桥来,就距胜利不远。抽掉桥板,即把对手抛开远远的。麻将的战术就要经常用到这点。中盘战前期使用这战术,即可将对方远远抛离。

 当然,不碰不吃的情形也是有的。

 如自己是全带么或混一色的构想,手牌较齐全的情况下,不碰较有利。

 上家的舍掉也以不碰为宜,因为有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有效牌自摸进来也说不定。

 还有,已有二副组合在外面,吃牌、碰牌就要成为三副组合露在外,这对全盘作战计划来说不仅是泄漏机密,缩小地盘,还可能被别人扣着自己的牌子,难以和牌.特别是摸牌顺调时,贪心吃牌有时会发生恶化的情形。因此,特别要小心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