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掼蛋高手秘籍技巧 < 返回

2017-06-02

掼蛋技巧初步探讨,将其掼蛋技巧简要总结介绍如下:

 

1、不能压牌的牌先出手。凡是牌型最小的牌必须先出手,比如不是打3的时候单牌33322,杂顺12345,222333,对3等;需要注意的是,凡不是最小的牌型可以不先手,比如杂顺23456,完全有可能别的玩家12345出手压牌;

2、不能接回头的牌不出手。以打3为例,主动出牌对2或对4的时候,手中有对3最好,最低手中有对A,对2或对4才能出手,否则尽量不出手。

3、以对方出手牌型为中心。这里学问颇多。对门出手的牌型一般都会把握不能接回头的牌不出手的原则,所以一般对门所出牌型本方不接牌。例如:对门出手杂顺12345,你手中刚好23456。此时一般情况下,在你的上家没压牌的情况下,你也不压牌(除非你自己感觉自己手中有足够实力的牌能上游,这种把握要在80%以上,才能接上去),原因有31是当对门需要一手牌接过去就能上游的时候,你手中苦无此类牌型接送,又是防止你的上家手中握有与你对门出手牌型一样大小的牌,等你上家再出手的时候,你再压上去也不迟,如果此类牌型除了你对门以外都没有,那就逼火了,可以多逼一火。

4、不惜火。说不惜火是说当你压不住,你又是最后一个出牌的人的时候一般要开火。这里面学问也不小。当你上家出牌你感觉足够大而不是最大的时候,不用开火,一般情况下,把这个责任交给你的对门。例如:你的上家出了一对小王而大王你手里没有又不知道你对门有没有,就不要贸然开火,交给你对门去处理。当你已经是最后一家的时候,你的对门已经放弃的情况下,一般你就必开火了,不犹豫。不要考虑你打过火就下游了,转机随时都会有。

5、不打与敌家相同牌型的牌。一般敌家先出手的牌型坚决不主动出手。当你急需这种牌型的时候,也可以开火打你压不住的牌,然后打出他不要的牌,你需要的同类型的牌等着他投怀送抱。

6、兵不厌诈。只能打个比方了。你手里有最小的一个3个的,比如33,再也没有3个的了,其他手里的牌全是对子,一般不要主动出手对子,而是主动把33打出手,对子交给你的敌家去打。

7、善于改变牌型。你的敌家出牌你一般的手中最大的此类牌型的牌尽早封堵,改变成其他牌型打出去。比如你的上家主动打出32,你没单牌的情况下,可以封堵后打出对子或3不带,以阻止你敌家的前进步伐。

8、随时关注敌家和对家牌张数。当对家剩下14张、9张、5张、3张、2张、1张这种张数时,一般前3种张数投送5张牌过去,后面按张数投送。当然不是绝对的,要观势而对。而敌家出现仅剩上述张数时,做法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