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炒地皮之抢庄和让庄 < 返回

2017-05-31

 炒地皮抢庄和让庄,进攻与防守,玩家各有兴趣。过分的抢庄进攻和过分的让庄防守都是导致失败的根本原因。什么样的牌型牌力能够抢庄?什么样的牌型牌力不能抢庄而需要让庄?现以打2为例作一分析

 

   1.只有一个2,这种牌绝对不能抢庄。抢了庄,被敌家炒底的概率至少有70%。被对家炒底的概率只有20%。即使被对家炒了底,也划不来。

 

   2.有两个单2,这种牌原则上也不能抢庄。抢了庄,被敌家炒底的概率至少有50%。被对家炒底的概率只有10%。即使被对家炒了底,同样也划不来。

 

   3.有两个单2和一个鬼,没有单门强副牌或长套副牌,这种牌原则上也不能抢庄。抢了庄,被敌家炒底的概率至少有30%。被对家炒底的概率只有5%。即使打成功,敌家过40分的几率很大,失败的风险系数较大。

 

   4.有两个单2和一个鬼,有单门或多门强副牌或长套副牌,这种牌原则上可以考虑抢庄。抢了庄,被敌家炒底的概率虽然有30%。但是只要埋底时注意分开埋废牌,即使打不成功,敌家过120分的几率不是很大,为了掌握牌局的主动权,预防敌家小胜便逃跑,值得冒此风险。

 

   5.有三个单2,这种牌可以考虑抢庄。注意埋底牌时分头扔废副牌,实在没有恰当的副牌扔,可以考虑扔12个主牌,即使被别人炒了底,风险也不太大。为了防止敌家小胜逃跑,这个风险也值得冒。

 

   6.有三个单2和一个鬼,或有两个单2和两个单鬼,或有四个单2,这种牌可以抢庄。虽然敌家炒底的几率不大,仍然要注意埋底牌时分头扔废副牌。

 

   7.有一对2和两个单2,或有有一对2和一个单2以及一个鬼,这种牌可以抢庄。虽然敌家炒底的几率仍然存在,不妨可以考虑灭一门副牌。

 

   8.有一对小鬼和两个单2,或有一对小鬼和一对2和一个单2,或有一对小鬼和三个单2,可以考虑让庄,也不排除最后时刻抢庄,因为如果等到翻底牌定主,岂不可惜一对小鬼?该抓主动权时还应该抓主动权。

 

   9.有一对大鬼和两个单2,或有一对大鬼和一对2和一个单2,或有一对大鬼和三个单2,应该让庄,但到最后时刻应该毫不迟疑地抢庄,因为如果等到翻底牌定主后,就放弃了主动权,你这种牌在手别指望人家会埋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