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之高级技巧口诀(三) < 返回

2017-05-03

 牌背乱打,回回挨打。 

       几圈不和牌,起手是烂牌,心中发急,出牌无序。有的牌手甚至留熟打生,任别人吃碰。如此下去,背牌还是背牌,挨打还是挨打。 
 

点炮有技巧,防大不防小。 

       实战中,点炮时常发生。点炮的原因有多种,几局牌打下来,不点炮的可能是零。因此,从心理上,不能把点炮视为大忌或重负。如果背着沉重的包袱打牌,那就像蜗牛爬行,永远也难走到胜利的前沿。点炮有个原则,当自己牌力强时,特别是有大牌时,只要不给做大牌家点炮,生张、险张该拼还是要拼的。俗话说:“敢打敢闯,神清气爽。”“一拼一博,端掉一窝。”实战中,紧要关头,往往就是狭路相逢,必死则生。 
 

下家牌好,不要快跑。 

        这是控制下家的经验谈。当下家牌旺时,自己在行张上要见机行事,当快则快,当缓则缓,以缓为主。如果你赶快,实际上是在帮下家助跑。由于下家牌旺,往往会跑在你的前边,你越跑的快,下家就越和的早。所以,当下家牌好时,你要讲究练慢功。 
 

人贵藏辉,牌贵藏听。

       一个有才能的人,往往是一个虚怀若谷,不露锋芒的人。这样的人在社会上一定是一个受尊敬的人,一个有成就的人。手有一把好牌,听的宽,听的早,应当是不显不露,善于隐藏,这样才不至于被对手察觉,更容易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