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之中局打法上篇 < 返回

2017-05-03

中局,是打麻将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往往是一副牌成败的关键。在这个时候,您应该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应概要作什么牌了,既然如此,就放心的将废牌全打掉吧! 
中局系指第五巡后至听牌,这个阶段,必须打掉不利于自己底牌的主张,并且营造自己听牌的机会。 
 所谓不利的牌,如比较难进的对子〔一定要保留一对〕、邻张、或孤张,即使喂到下家,也该拆掉,往比较有利的前后顺子着想,当然,你所拆掉的牌尽量不要是下家造的牌。以免喂饱下家。中局后半阶段,各家可能已听牌,或一进听,这个时候,尽量留一张安全牌,以便进牌后跑牌,避免放枪。倘若还是毫无求胡希望的烂牌,则生张牌必须扣着不放,以免喂到下家或放枪,等待下一局。
如果您打的是十三张之广东麻将,这里,我们也要提供您一些决定牌型的秘诀。 
清一色:基本上,如果您在一起手或两圈之内能拿到超过七张字除外之同一花色,您就有很好的机会能凑成清一色。 
三数对对胡:如果您在一起手或两圈之内能拿到四个对子,并有两个对子是同一数,不用考虑,立刻将所有的对子碰出来。

双龙抱:基本上,只要能拿到两副鼓肚子牌(例如两张二万、一张三万及一张四万)及一对将,就有很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