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炒地皮游戏技巧(二) < 返回

2017-04-25

炒地皮的名词术语?

 

答:分牌:炒地皮中每张 5 10 K 是分牌, 5 代表 5 , 10 代表 10 , K 也代表 10 ,两副牌共 200 分。游戏中,每方都要尽量抓获这些分牌。扣在底牌中的分牌,在计算时如果庄家被对方扣底则要加倍计算。

底牌:发牌结束后,每方得牌 25 ,剩余的 8 张牌为底牌。在翻主后由庄家取走底牌,而替换成庄家不需要的同样张数的牌作为新的底牌重新扣下。如果底牌有分,则庄家应该尽量确保不被抓分方扣底

对家:炒地皮共由 4 位游戏者参与,固定对家 左右方和上下方互相合作,对家指互相合作的另一方。

级牌:炒地皮从打 2 开始不断升级,每局结束时根据抓分方的得分等确定升级情况。当前庄家的级别就是级牌。例如:庄家开始时的级别为 2 ,表示 2 是本局的级牌,所有级牌都是主牌。如果庄家的级别上升到了 K ,此时 K 就成为级牌。

叫主:发牌过程中翻出单张、双张级牌(第一局只能使用级牌来)叫主作为临时庄家。在叫主时可以进行加固;如本局打2:单张 2 < 对方块 2 < 对梅花 2< 对红桃 2< 对黑桃 2< 对小王 < 对大王 < 对红桃 5

反主:一方叫主后在庄家没有获取底牌前,其他玩家用手中比叫主牌大的牌反主获得庄家;(第一局只能使用级牌来)如本局打2:单张 2 < 对方块 2 < 对梅花 2< 对红桃 2< 对黑桃 2< 对小王 < 对大王 < 对红桃 5

抄底牌:当庄家扣好底牌后,由他玩家用手上特定的牌获取一次重新扣底的机会(用手上的牌换取同张数底牌),以及得到改变主牌和察看底牌的权限。抄底牌后,抄底牌方亮出的那种花色的牌成为主牌。按抄底牌级别的大小次序,可以依次抄底。抄底牌级别如下(假定当前打 2 ):单张 2 < 对方块 2 < 对梅花 2< 对红桃 2< 对黑桃 2< 对小王 < 对大王 < 对红桃 5

荒牌:第一局无人叫主,流庄重新发牌。

照底:在有庄家的情况下无人叫主,则翻开底牌,底牌中级牌的花色为本副牌的临时主牌,如有王,则为无主,若无,则将点数最大牌的花色为主。(照底后不能抄底牌)

庄家:每一局牌都有一方担任庄家,庄家具有扣底牌和第一轮的首先出牌权。第一局的庄家由叫主方或盖牌方担任。做庄家的目的是利用庄家特权,尽量不让对手得到分牌。一局结束后,新的庄家根据抓分方的得分确定。

主花色:在游戏的叫主、反主和抄底牌结束后,如果最后使用的牌是级牌,则此级牌花色即为主花色。主花色牌都是主牌

大牌:红心5、大王和小王 (Joker) 、级牌

无主:用一对大牌(副司令、正司令、红5)进行叫主、反主、抄底牌时,本轮无花色主牌,此时的主牌只有大牌。

五十K:由同一花色的分牌组成的一组特殊大牌。可以下放,510K中只要有1张是副牌,那这个 510K就算是副牌。

主牌:由大牌、主花色牌构成

付牌:除主牌以外,其它牌都是付牌

对牌:两张同点同花色的牌称为一对牌。

拖拉机:除了大牌其它同花色的相邻两对或更多的对可以构成拖拉机。例如现在打 6则: 3344 778899 为拖拉机,其中5577 557788 也为拖拉机。

抠底:一局结束时,如果最后一轮牌由抓分方获胜,称为抠底。抠底时底牌的分牌加倍加到抓分方的得分中,根据最后一圈牌的最大牌型抠底。

单张牌抠底的,则为 “ 单抠 ” , “ 底牌 ” 中的分乘 2 计入总分。

若是一对牌抠底的,则为 “ 双抠 ” , “ 底牌 ” 的分乘 4 计入总分。

若是 “ 拖拉机 ” 则“ 底牌 ” 的分乘 8计入总分。

具体例子如下:

闲家用 AKQJ 甩牌抠底,抠底倍数根据单牌计算, 2 倍。

闲家用 AAJJ 9甩牌抠底,抠底倍数按对子计算, 4 倍。

动作术语

抠底:每一轮牌,在出最后一回合牌时,如果是抓分家方获胜,则庄家“灭底牌”时的“底牌”被“抠底”。若最后一回合牌是单张牌抠底的,则为“单抠”,“底牌”中的分乘2计入总分。若是一对牌抠底的,则为“双抠”,“底牌”的分乘4计入总分。若是“拖拉机”则乘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