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五人斗地主怎么玩 < 返回

2019-05-30

    五人斗地主相较于其他玩法来说可能参与的玩家会比较少,尤其是在现实当中,因为要凑齐五位玩家是有些困难的事情,到不是因为玩法规则有多么难,主要是因为组局比较麻烦而已,但是这些在网上就相对容易组局一些,但是还是有些玩家对这些内容不是很清楚,想了解五人斗地主怎么玩的小伙伴不妨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五人斗地主游戏采用两副扑克牌进行,游戏中与传统斗地主一样分为两种角色“地主”和“农民”,但是地主不再像其他玩法一样只有一位而是存在两位,分别为地主和暗地主,所谓暗地主就是指不公开地主身份的玩家,剩余的三位玩家则全为农民,游戏开始后两种角色相互斗争,先打完手中牌的一方获得游戏的胜利。

    1、发牌

    系统在发牌前随机抽取八张牌做为底牌,然后从非底牌的全部牌中随机选择一张翻开,并且随机选择一位玩家开始按照逆时针顺序依次发牌,直到发完所有牌为止。

    2、地主

    拿到翻出的牌的玩家则被选为当局的地主玩家,当所有牌都发完时,其他玩家可以决定是否抢地主并明牌游戏,如果没有玩家执行此操作,则底牌归地主所有,如果有玩家抢地主并且明牌,则该玩家获得底牌并且手中所有的牌都明示所有玩家可见。当然拿到明牌的玩家也可以选择不当地主让出地主为止,这时候该玩家的下家就成为地主,并且这种让地主的行为每局游戏只能执行一次,也就是说拿到明牌的玩家如果选择让地主,则其下家必须承担地主角色,当然拿到明牌的玩家也必须承担一定的后果,就是让出地主之后自己手中的炸将全部失效不可作为炸弹牌型使用。当然这是明地主的产生方式,暗地主则是与明牌相同点数与花色的玩家,并且该玩家不能将自己身份暴露出来,如果同样点数和花色的两张牌都在同一个玩家手中,则本局游戏只有一位地主玩家。

    3、牌型

    单张:任意一张单牌。
    顺子:五张或五张以上点数相连的牌。
    对子:除王外任意两张点数相同的牌。
    连对:三对或三对以上点数相连的牌。
    三张:任意三张点数相同的牌。
    三顺:两组或两组以上点数相连的三张牌。
    三带二:点数相同的三张牌+一对牌。
    飞机带翅膀:三顺+数量相同的对牌。
    炸弹:四张或四张以上点数相同的牌。
    双王炸弹:两个大王或者两个小王。
    三王炸弹:三张任意点数的王。
    天王炸弹:四张王牌。

    从以上牌型解释上来看,基础牌型基本上是一样的,只是在炸弹的类型上有所不同,首先普通炸弹多了四张以上的牌组炸的情况,其次王炸多了两种,这是最大的区别,大家玩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

    好了,以上就是五人斗地主怎么玩的全部内容介绍,其实就是从五人斗地主规则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只要有过斗地主游戏经验的玩家相信一定都能轻松理解,这些只是在一些小的牌型上有所增加,其他的基本和斗地主其他玩法一样,大家是否对五人斗地主感兴趣呢?如果你也喜欢玩,不妨进入游戏中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