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四人斗地主打一副牌的规则 < 返回

2019-02-19

四人斗地主玩家数量远不及传统斗地主玩法的多,顾名思义这款游戏是由四位玩家共同参与的,游戏过程中采用一副扑克牌进行,四位玩家中一名是地主角色,其余三位都是农民,双方斗智斗勇,率先出完手中所有牌的一方获得本局游戏的胜利,因为采用的是一副牌,所以对玩家配合要求更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规则玩法吧。

游戏玩法规则

一、系统发牌

游戏使用除大、小王之外的全部52张扑克牌,系统开具阶段随机选择一位玩家按照顺时针顺序依次发牌,每位玩家各获得12张手牌,剩余4张留做底牌,待确定地主角色后亮开底牌给所有玩家,并将4张底牌发放给地主。接下来每局游戏由上一局获胜的玩家率先发牌,如果上局是地主获胜则地主先发牌,如果地主失败,则地主下家先发牌。

二、叫地主

发牌结束后,最重要的一个流程叫地主开始,每位玩家按照发牌的顺序依次轮流进行叫牌,处于当前叫牌环节的玩家门前会亮起4颗按钮分别是:“1分”、“2分”、“3分”、“不叫”。每位玩家每局游戏只能叫一次,后叫牌的玩家所叫分数必须比前者大,直到有玩家选择“3分”为止,每轮叫牌分数最高的玩家赢得“地主”角色,如果叫地主过程中有玩家直接叫“3分”则本轮叫牌结束该玩家成为地主,如果一轮叫牌下来,所有的玩家都选择“不叫”,则系统重新发牌并进行叫牌,直到产生地主为止。

三、打牌

所有玩家都确认各自角色之后,正式进入游戏阶段,每局游戏都由地主优先出牌,然后按照顺序依次出牌,后出的玩家必须按照牌型规则进行跟牌或者选择“不出”,其打出的牌必须牌力大于前一位玩家,当有任意一位玩家将自己手中的牌全部跑光时游戏结束该方获得本局最终胜利。注:三位农民玩家只需有一位成功跑牌,则三位玩家共同获得本局游戏的胜利。

四、牌型规则

牌型基本与传统斗地主一致,只是因为去除了大王、小王所以牌型中无火箭炸弹。

单张:任意单个牌;
对子:点数相同的两张牌;
三张:点数相同的三张牌;
三带一:点数相同的三张牌加一个单张;
顺子:点数值连续的四张或以上的单张;
连对:点数值连续的三对或以上的对子;
三顺:点数值连续的两个或以上的三张;
飞机带翅膀:三顺加与三顺数量相同的单张;
炸弹:点数值相同的四张牌;
四带二:点数值相同的四张牌加两个单张或者两个对子;

这里需要注意的几点是顺子的数量上比传统玩法少一张,然后就是三带及飞机带翅膀要求只能带单张而不能带对子。

五、牌型比较

1、炸弹可以大过其他任意牌型
2、同炸弹牌型点数值越大则牌力越大
3、除炸弹外,其他牌型比较大小时必须牌张数量一致才能比较
4、单张:2>A>K>Q>J>10>9>8>7>6>5>4>3
5、其他牌型按照单张点数值大小进行比较,点数越大牌力越大   

六、游戏胜负

每局游戏以跑牌速度为判断依据,先跑完手中牌的一方赢得本局游戏。

关于打一副牌的四人斗地主玩法规则就给大家说到这,希望大家通过我们的详解介绍能够了解如何玩,其实大部分玩法规则与三人斗地主都是一样的,只是部分细节上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如果你还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返回原文仔细认真的在看一遍,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游戏,才能在游戏中按照规则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