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打掼蛋赢头游必须具备什么条件 < 返回

2019-01-17

掼蛋不想当头游的玩家都不是好玩家,自己拿头游那更是很开心,但是每一个参与游戏的小伙伴,即使你掼蛋水平再高也不可能每局都能争当头游,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掼蛋游戏输赢的决定因素除了技巧之外还需要有一定的运气,这个运气表现的形式就是你手中的牌,如果你拿到一把烂牌,任凭你有多高超的掼蛋技巧也无力回天,但是掼蛋是一项团队型游戏,既然自己没机会争头游,何不帮自己的队友去争取呢?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情况下玩家可以当头游?当头游需要哪些条件?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牌力决定策略

牌力,就是指自己手中牌型组合的强弱,牌力越大则获胜的概率也越高,我们按照牌力强弱制定了三个等级,分别如下:

1、强牌

所谓强牌,指的是玩家手中炸弹非常多,而且还有不少的大牌,牌型整体上比较齐整,牌打起来十分顺。

应对策略:当自己手中是此牌型时,玩家当然应该当仁不让的选择充当主力角色,一定要努力拔得头筹,将头游拿下。

2、中牌

所谓中牌,指玩家手中的牌型不好也不坏,介于强牌与弱牌之间的一种情况,这也是大家打掼蛋经常遇到的牌力形式。

应对策略:因为牌力不及强牌,这就需要根据牌局发展趋势去观察,边出牌边根据形式来确定自己的目标,一旦出现了争头游的机会,要善于把握不能让它溜走。

3、弱牌

所谓弱牌,指玩家手中炸弹稀少甚至没有,而且大牌也不多,牌型稀稀疏疏的很难凑成流畅的牌型,多以单张或单对的形式存在。

应对策略:如此一把烂牌让你始料不及,但是也并不是冬天,你可以放弃自己当头游的目标,转而协助队友,利用自己的一些相对优势大牌去帮助队友消耗对手的牌力,从而达到一方当头游的目标。

以上就是不同牌力情况下,玩家应对的方法,当然牌力值单从文字上描述似乎还是比较难以进行区分,接下来我们就按照一定的数据定义来进行权衡,看看不同牌力值所对应的具体数据。

掼蛋牌力值计算方法

首先,定义不同牌型对应的牌力数值,如下: 

①炸弹:4
②登基牌:1
③钢板:1
④木板:1
⑤逢人配:1
⑥赘牌:-1

玩家拿到手牌之后,对应以上计牌力值的牌型,按照点数进行加减之后得出自己当前这把牌所对应的一个总牌力值情况,然后按照以下标准进行区分:

1、强牌:总牌力值 >= 12
2、中牌:6 <= 总牌力值 < 12
3、弱牌:总牌力值 < 6

以上就是关于打掼蛋赢头游必须具备条件的全部内容,其实主要就是从玩家手中牌型强弱进行一个划分,大家可以在平时玩掼蛋游戏的时候尝试算算,看看是不是有效,当然掼蛋是一项讲究团队合作的游戏,一人赢头游固然值得高兴,但是双下那是更好的情况,希望大家多多练习,提高自己掼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