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斗地主技巧之如何算牌 < 返回

2019-01-15

玩斗地主两大基本功,一是记牌、二是算牌,记牌考验玩家记忆力,算牌考验玩家推理能力,两者相辅相成,记牌是算牌的基础。因此要想赢得斗地主就必须掌握这两个最基本的斗地主技巧,斗地主记牌技巧我们在之前的文章已经给大家分享过了,今天来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斗地主如何算牌,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这两个方法能帮助大家提高游戏胜率。

1 如何算炸弹

炸弹在斗地主中往往可以起到决定胜负的作用,炸弹不仅能帮玩家取得游戏胜利,还能使玩家赢得积分翻倍,因此我们一定要在游戏中对此牌型加以足够的重视,那么首先大家就必须掌握好如何算炸弹的方法,只有推测出炸弹才能做好应对准备。

算炸弹方法:

①拿到手牌后,先找出自己手中所缺的牌,这些都是潜在的炸弹牌型,将他们都记下来。
②大牌过程中注意观察,留意其他玩家是否有打出,对这些缺张进行一一排除。
③记住大小王,如果游戏中一直未打出,甚至打单张的时候顶到了2也未见任何一张王牌出现,基本就可以判断形成了火箭牌型。

2 如何算大牌

大牌在斗地主中会起到赢得出牌权的作用,这些大牌包括大、小王,四张2甚至是四张A。玩家对这些牌所形成的牌型也要做一个推测,了解这些牌还剩余多少张,在什么玩家手中,可能形成何种牌型,这些都能指导自己在接下来出牌过程中打什么牌型,确保自己不降出牌权交到对手手中,让自己控制局势。

3 如何算牌型

算牌型这就牵扯到记牌了,我们要根据自己在游戏中所记住的那些重点牌张来进行分析推算,得出对应可能存在的牌型。主要是以下几方面:

①记住7和10,推算其他玩家手中是否还有顺子牌型;
②记住三张底牌,根据地主玩家是否打出及打出时间去判断此三张在地主中形成的牌型;

以上就是斗地主算牌技巧,大家通过阅读之后不知道掌握了多少,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习这些方法在游戏中去了解对手,这样能给自己出牌提供指导,同时也能很好的抑制对手,让对手苦于不能上手拿到出牌权,这样自己就能掌握牌局主动,从而为自己赢得斗地主最终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