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杭州麻将财神是什么 < 返回

2019-01-03

说到地方麻将这里就不得不提“杭州麻将”,在全国众多地域麻将玩法中杭州麻将知名度还是很高的,并且拥有不少的玩家,相比其他玩法规则,它的牌型更简单,玩家学习来更容易,而且游戏本身的宗旨就是追求简单、快速胡牌,小伙伴们看到这是不是对这款游戏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杭州麻将中最具特色的“财神”。

名词解释

财神,此财神非彼财神,这是麻将规则中定义的一颗万能牌,在游戏过程中由玩家抽取的一张,在打麻将的过程中它可以充当任意其他一张牌,这样大大提高了摸到财神玩家做牌及胡牌的机会。所以财神通俗的说法就是百搭牌,就是利用这张百搭牌与自己手中其他的牌进行配对组成对应的牌型。

杭州麻将财神有什么用

最早游戏规则规定是通过翻牌的方式确定财神牌,但是因为翻出的一张牌减少了财神牌总数量,进而降低了玩家胡牌的速度和概率,因此逐渐演化成规定每局都采用白板做为财神,这样每局游戏都有四张,大大加快了胡牌速度,让游戏也更加刺激好玩。

为什么规定白板是财神

据相关史料记载,明朝皇帝朱棣下令郑和带领200余海船于南京始发下西洋,船队远行至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在其七次航海中,为 世界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遗产,也留下了很多有趣的故事,“麻将的起源就是其中之一”。

在茫茫大海上航行,船上没有任何消遣打发时间的娱乐用具,将士们都十分无聊的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枯燥无味的工作,眼看军中士兵都大为不满,为了维护士气,稳定军心,郑和采用当时流行的牌九及牙牌等玩法,用小小的竹片做出了一百多张牌,以建队编制制作出一到九的“条子”,以穿上装淡水的木桶为原型制作出一到九“筒”,以军队士兵数量多少制作出一到九“萬”,最后以海上的各个风向制作出“东南西北”,含有红色的“中”及代表一年不同季节的“春夏秋冬”和四季代表植物“梅兰竹菊”,当所有牌都刻好之后,却发现还剩最后一张时,再也想不到要增加什么图案上去,于是索性就将这张牌空着什么都不刻画,并称之为“白板”。

可能正是因为白板上什么都没有的原因,大家就最终选定这种没任何特点的麻将牌做为财神,让它在游戏中可以替代其他任何一张。

关于杭州麻将财神的介绍就到此,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内容应该能对这个概念有一个自己的认识了,尤其是通过传说来源能更加加深自己对财神的认识,一个词来表达就是“百搭”。财神在整个游戏中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加以利用,让其帮助自己快速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