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中国象棋如何提高自己的棋力(上) < 返回

2017-10-09

 对于中国象棋游戏,我们能看到的现象便是棋书中局势和残局作品汗牛充栋,可是有关中局的棋书非常少,并且关于中局的棋理和局势残局比较几乎便是学术空白。通过象棋技巧来看,中局的根本特色便是现已脱离局势谱,进入杂乱多变的阶段,棋局现已没有成法可依,完全赖棋手对局势的剖析和了解而挑选正确的应手。作为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强大的中局才能究竟来自高明的局势才能,还是来自残局才能呢?

中国象棋技巧,中国象棋棋局,中国象棋棋力,象棋残局

 

 由上所述,局势现已属于规范常识,在局势中能走出正确的应手并不必定是能够深刻了解其内涵原因,而仅仅照葫芦画瓢的产品。这样的棋手到了没有葫芦可比照的中残局,可能便画不好瓢了。而残局强的棋手,对子力的运用、配合都到达了很娴熟的程度,对棋局的剖析到达很精确的程度,中局实力天然不会差。象棋技巧中说‘残局见功力’,这肯定不是假话,局势是能够死记硬背的,局势娴熟不见得水平高,可是残局凶猛的,中局必定凶猛。所以,强大的中局实力来自厚实的残局功夫。

本文为边锋原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