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武汉麻将入门——胡牌牌型 < 返回

2017-07-18

 武汉麻将的大胡有这么几种:清一色,风一色,将一色,抢杠,碰碰胡,全求人,海底捞,还有杠上开(海底捞,杠上开花和屁股以及大胡的关系后面要论述)。其余就是都屁胡。

 

 屁胡要遵守基本牌型 四句话+一对将 一句话就一句碰牌(1111111)或者一句吃牌(123 比如一二三万。将就是2 5 8,一对将就是一对2或者一对5或者一对8,一对2万算一对将,但是一个二万和一个2条就不是一对将。

 【清一色】就是手上全部是万,全部是条,或者全部是筒,并且符合基本牌型四句话+一对牌(不一定要2/5/8,一对牌即可)

 【风一色】手上全部是风(东南西北以及白板,红中发财是杠牌,有红中发财不能胡牌),不需要组成基本牌型,满手是风即可,但武汉麻将要开口,风不能吃只能碰,也就是碰一至少一手风之后满手风。

 【将一色】手上满是将(258),不需要符合基本牌型,需要开口,将一色开口,只能是碰(吃的一句话三张牌有两张牌不是将)

 【碰碰胡】四句碰牌(1111111)加一对牌,一对牌即可,不用是一对2/5/8

 【抢杠】碰了一手牌,手上还有第四张这个牌,拿去杠,这个时候别人可以胡你杠的这张牌。

 【全求人】开口四次(再次注意暗杠不是开口),手上留一张牌,并且是别人打了你胡,才叫全求人,自摸不是全求人,碰碰胡开口四次留一张牌胡将才是全求人,注意,调将才是全求人。

 【海底捞】牌快完的时候留7墩牌出来,不足一墩算一墩,这七墩前面的牌摸完之后就进入海底捞阶段,每人摸一张,也就是四人一共摸两墩,后面的五墩只是留出来的。这个时候摸牌,摸了不用打出去,胡了就胡了,没胡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