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杭州麻将怎么玩——关于单吊、杠敲和抢杠 < 返回

2017-06-16

 杭州麻将关于单吊、杠敲和抢杠的小技巧:

 

 1、单吊要吊池里已顶出一张的熟张,若吊生张,而且是幺张,那么,千万不要换张,宁可不符,如摸到财神,自摸了结。有的人心存绕幸,打出生张后想敲响,结果生张打出后,别人现碰现杠敲,弄得你懊悔莫及,风头也被敲下去了。单吊摸到财神,若三家都己听牌,牌也差不多摸完了,也自摸了结。如果不经思索,摸进财神,打出单吊的废牌,荡一圈敲响,说不定一圈尚未荡到,人家已敲响,而自己敲响赤脚,不但打落自己的风头,而且情绪搞坏,非常不值。

 2、呆杠敲:有杠牌,三张已碰出在外,一张在内,或四张在内,却无财神,要耐心等待,摸财神,千万别急于去杠,因十杠九不开,若牌快摸完了,再去杠,宁可不符。

 3、杠:有杠张和财神,一定要争取杠敲。有杠张无财神,听两头交去杠,若是夹张,千万别杠,杠开的概率很小。耐心摸牌,顺其自然。

 4、抢杠:本庄连庄有杠张,要碰出杠掉,以先枪杠,暗杠例外。别家连庄,听牌时留与杠张搭牢的牌,可枪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