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杭州麻将怎么玩——做庄小技巧 < 返回

2017-06-16

 杭州麻将的做庄小技巧:

 1、自已做庄:开局摸到一副好牌,首先不要喜形于色。迅速竖牌整类,同类牌排在一起,如有财神,插入中间,但不能插入同一色的牌中,切勿列花牌。第一张牌出手打字牌(四风:东、南、西、北;三元:中、发白)或幺牌(筒、索、万三类牌中的一和九),先投石探路,根据下家露牌情况,进行判断,尽早打出可能暂时不要的“熟张”,再组牌。第一张出手决不能打尖张,特别是金三银七。牌花好,要吃要碰,以最快的组合,听牌、胡牌。摸到一付赖牌,说明人家牌好,要不露声失,善于掩盖。不吃不碰,注牢下家,有时拆了注,别人误以为你在做七克(七对子),有的放弃做大牌的念头,赶快自摸胡掉了结。

 2、上家做庄:摸到一副好牌,要吃要碰,使庄家打不好牌,成不了老(连)庄。若是赖牌,门前不吃不碰,对下家也要注牢,争取摸到财神,扭转牌势,化赖变好,争取听牌、胡牌。

 3、下家做庄:摸到一副好牌,要吃要碰,同时要注牢庄家。若是赖牌,门前不吃不碰,以便漏掉财神,送给庄家。注牌时要根据下家的牌花,跟打,拆打、下家打出一张自已牌内的碰张,坚决不碰,阻止下家吃张后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