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技巧——等张成和 < 返回

2017-06-08

 麻将的等张成和技巧:

 

 (1)单等分为嵌、边、吊三种。

 如七九等八是嵌张,八九等七是边张,吊则指单吊麻将头。吊将就是四组均已形成,但无麻将头,于是留一张任何牌来等同样的牌成麻将头而成和。

 (2)两头等又叫双等。

 如四五等三或六,七八等六或九。两头等所等的棘共有8张,成和的机会较多。当然有时为了某些计分的考虑,只和某张牌而不和另一张牌,这是一种成和的选择。例如一二三四五等张时,虽然等三与六,是两头等,但一般情况下不和三而和六,因为和六可组成大六连(或龙)。假如时间已晚,别家多数已等张,就应随机应变,别人打三时也成和。若自己摸来三,纵然失去大六连,但增加了自摸之分,得失相当,也应成和。

 (3)另一种双等,称为对倒。

 即等张的牌为两个对子,随便来哪一种,另一对就作为麻将头。这种双等实际上所等的牌只有4张,因为自己手中已有4张,故其机会与单等完全一样。因此,除了存心要做对对和外,一般应尽量避免等张是对倒。何况这种成和,以番计分时往往不大,当然在以和计分制且无百搭参战时,使用对例等张还是有一定优越性的。

 (4)还有一种双等是带麻将头。

 如三四五五等二或五。如手中没有其他麻将头时,采用这种双等,比另换一张单吊麻将头有利。因为单吊只等3张牌,而这种双等可等6张牌,即4张二和2张五。

 (5)三头等。

 这是当无百搭时等的牌张最多的一种形式。如三四五六七,此时等二、五或八都可成和,共等张数为11张牌(其中有1张五已为自己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