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掼蛋打、收技巧 < 返回

2017-06-02

几乎所有打掼蛋的人,入门后会说的第一句行话都是“谁打谁收”。对这句掼蛋格言如何解读,我们不妨展开一下。  

 

 

首先,“谁打谁收”明确了岗位责任。你在那个岗位上,你就得坚守,是谓各司其职。你主打的牌,你当然应当回收。  

第二,“谁打谁收”彰显了对门双方的信任关系。你要信任对方,他既然这样发,肯定有他的道理。因为这是符合牌理的,在掼蛋过程中,特别是开局阶段,主打方基本都选择打自己的优势牌,在这样的客观前提下,主打人是具备回接能力的,所以你不用担心对手方的阻拦。  

第三,“谁打谁收”是顾全大局的表现。在自己的位次上能完成的,尽量不放到对门去,这样能够较好地保全对门双方的整体实力。   在“谁打谁收”的原则下,自然而然地派生出另一个掼蛋原则:“轻易不接对门牌”。  

每个主打牌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战术意图,总希望牌局向自己预期的方向发展,所以,作为对门方,若非十万火急或十分有把握控制局势,你不要去接对门的发牌。因为阻截对门是对手的责任,而非你的义务。   实战中,误接对门发牌而造成不利战局的例子触目惊心,应当引起足够重视。

当然,不接对门牌不是说不能垫牌,该垫的牌你照垫不误,前提是不能关了对门的牌。如果可能关牌,那你就别接。  

事实上不接对门牌也不是绝对的,这个原则本身是叫你“慎”接,有的情况下你不但可以接,而且可以肆意地去接,比如对门打的牌被对手以较大的类牌封堵,此时你手中有同类的一大一小两手牌,那当然用大的类牌接,然后 再将小的类牌传过去。这样的接牌不但不会阻手,还堪称流畅。  

有的掼蛋玩家特别喜欢“抢上游”,似乎只有他上游了才算是胜利,其实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做法。抢上游就必须冒进,而冒进是对对门整体不负责任的做法。因为你一味地前冲前突,可能留下防守上的严重缺陷,而这个缺陷有时是你的对门无法弥补的。所以,谁上游要凭牌形去合理争取,而不是去“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