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麻将之虚晃一枪 < 返回

2017-06-01

 在麻将和牌中,有由一种序数牌依次递增两个数字组合成的四副刻子,将牌不限。

 

 请记住,组成此番种的四副刻子,要么是双数,要么是单数,有了这种基础,才可生此番种的念头。

 

 在麻将实战中,其他三家往往能从你舍牌的情况来推测你的牌姿。我们面对这种局势,在舍牌、吃牌、碰牌、杠牌时,有必要虚晃一枪,以暗对明,用故意设下的迷障诱敌受骗,往往能瞒天过海,出奇制胜,设置迷障施放烟幕弹通常采用的方法有:

 

 ①促其误判

 打麻将,要重视通过舍牌,引诱旁家舍出自己所需之牌。

 

 ②故作犹豫

 打麻将,舍牌切忌犹豫不决,反复思考容易被旁家看清你的牌姿。

 如你手牌清一色已经听牌,为了掩饰真正目的,打牌时要速战速决,舍牌要干净利索。同样,手牌如果是做七对的牌.也应该快,通常做七对时慢慢吞吞,为了取舍一张牌而反复思考,这样很容易被旁家推测到你手牌的秘密。当然,在手牌没有做大牌时,也可以制造假象,故作犹豫,反复思考,引诱其他家上当。

 

 ③控制情绪

 当手牌较好,在脸上不要有表现,要暗中进行。抓上好牌的表情应像平常一样,舍错牌更不能在言语、行动上有所表露,让人猜不出你心中的念头。打麻将毕竟是一场恶战,稍微能干的牌手,往往会从你的语言和面部表情上,看出你的手牌是好是坏。在手牌比较理想时,应压住心中的激动,才不会妨碍你的和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