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游戏资讯
长春麻将经验技巧(二) < 返回

2017-05-02

长春麻将特殊牌型

长春麻将的杠牌,除沿用各地的明杠、暗杠之外,添加了颇有本地特色的特殊杠牌多种。

(1)喜杠:开牌之后,己方牌中有中、发、白各一张,可以亮出来算一个明杠。如果再有其他的箭牌(中、发、白)时可以补杠,每补一张牌,则多算一个明杠。

(2)旋风杠:开牌之后,己方牌中有东、南、西、北风牌各一张,可以亮出来算一个明杠。如果再有其他的风牌时可以补杠。每补一张牌,则多算一个明杠。

(3)幺蛋:开牌之后,己方牌中有一条(幺鸡)、一简(幺饼)、一万(么万)各一张,可以亮出来算一个明杠。如果再有其他的这三种牌时可以补杠。每补一张牌,则多算一个明杠。

(4)九蛋:开牌之后,己方牌中有九条、九饼(简)、九万各一张,可以亮出来算一个明杠。如果再有其他的这三种牌时可以补杠。每补一张牌,则多算一个明杠。

(5)大蛋:开牌之后,己方牌中有一条、一简、红中、发财、白板这五种牌的刻子,尔后别人打出来最后那张让你明杠,或是自己摸上最后那张暗杠,都算大蛋。

这五种特殊杠牌,只有起手牌时才予认可,后续抓起的不算。

补杠时其他人可以抢叉(碰牌)和抢杠和。被抢叉、枪杠和的杠就不存在了。

庄家第一手不允许补杠。庄家补杠应在行牌一圈又轮到庄家抓牌时方可进行(再延后亦可)。非庄家可以在第一手即将杠牌连续补完(延后亦可)。

麻将 牌 麻将 麻将桌 麻将牌 麻将台